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8浏览次数:341

第一次带新生寝室,给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设,担心会不好相处,担心自己不能解答她们的困惑,担心自己做得不够学的不够,担心自己不能以一种好的表达方式来帮助她们。

还记得自己寝室最开始第一次有党员学姐过来带我们的时候,刚来学校,懵懂无知又担心害怕、惶恐无措,来到这里,跟以前经历的生活一点都不一样,没有人过来询问你,你只有你自己,那个时候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好像是你躺在床上躺一天都不会有人来询问你一句话,这个时候有个人来告诉自己一些东西,虽然说会有距离感,但当时还是有一种,学院原来还是记得我们啊的感觉。所以一开始的时候,多少还是会对自己有一些期待,希望自己能够做好,能够尽到自己应该做到的义务。

进寝室的时候,感觉学妹们还是有防范意识的,讲清楚我的身份以后,进到寝室,学妹们也很热情。介绍了自己,也听了她们的一些自我介绍,气氛还是很融洽的。学学妹们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对于我们学校的现状的一些困惑,比如ACCA到底是什么,要不要报小语种,军训的一些近况,什么时候会选课,四六级以及双学位,感觉对于他们而言,不仅有对于未知的迷茫与恐慌,也有对未知的好奇与渴望。对,迷茫,询问她们的近况,最多的就是,学姐,我感觉来到这里好迷茫。是的,回想起来,自己大一以来最多的也是迷茫。似乎其他学校的学生,也会有这种困惑。但是随着时间的增长,她们的困惑会不会少一点。换而言之,又没有一些好的方法能够让这批新生理解到迷茫是对的,而解决迷茫的途径需要自己去探索去解决。而我们学校又能不能采取一种科学的方法,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来解决这件事情。是的,所有的事情都不是一蹴而就。但是,很重要的一点是,如果大多数大学生群体在刚进入学校的这个阶段都有这种困惑的时候,那么,普遍性问题是否应该得到关注,是否应该得到重视,毕竟这个问题具有普遍适用性。是我们应该思考并且富于实践的。个人认为会有比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