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下寝室心得2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327

有了第一次的接触,第二次进入新生寝室,大家聊天比较轻松,还是围绕着学校生活的不同方面,对于学妹们不懂的地方比如专业学习和社团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解答。所以第二次进新生寝室的主题定为:专业和社团介绍

在军训期间,学妹们已经感受了学校各个社团积极招新的热情。比较多的询问了关于学校社团招新的问题和近期的选课问题,专业了解及学校建议,总体感觉,学妹们都是比较积极向上的,求知欲都比较强,希望在大学的生活中中锻炼自己,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结合个人的经历和一些了解,我主要给新生们讲解了学生会,党组织这两个不同的组织,也建议他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选择一些自己比较中意的社团,还介绍了一些学校主要的公益社团,我们在发展自己的同时也要热心公益,关系他人。学生会主要起着组织和安排学院活动,承上启下沟通作用,一般设置了学习部,组织部,宣传部,体育部,技术部等分别就各自的安排,及工作进行了讲解。学妹们都比较有兴趣。我也鼓励他们积极的递交入党申请书,欢迎他们入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有自己的目标和准则,希望他们早日确立积极向上的认识目的,并在大学期间不断的奋斗,实现,不要浪费大学4年美好的青春。当然,我认为社团的选择要因人而异,不易过多,建议他们选择3个以内的社团,提醒他们兴趣和学习要兼顾,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

我们还谈到了一些新闻,最近网络上很流行的王健林说的,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我也建议他们积极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参与一些活动,结交一些朋友,给自己定一些小目标,大学的生活不同一初中高中,没有了课业学习的压力,更多的是专业学习,人际交往等,希望他们早日度过迷茫期,早日知道自己明确的目标。我也帮助建议他们设立了一些可以达到的小目标,对于国际贸易的学生来说,英语能力,交流能力的很重要的,我建议他们每周抽出相对固定的时间读书和进行英语口语训练,结伴去英语角感受英语氛围。

学弟学妹对大学生活有了一些了解,有意识的开始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然我想起来自己的大一,把我当经验告诉他们,希望他们在大学中发现自己的个性和才能,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