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228

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尽快融入我们这个大家庭,我们积极响应我院号召,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引导作用,在本周开始了第一次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深入大一新生的宿舍,与新生面对面地交流,用更直接的方式了解新生的真实情况,并积极为新生答疑解惑,帮助和引导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本周是第一次开展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由于时间特殊,新生处于军训期间,我们选择了晚上在新生军训结束之后进新生寝室。911日晚上九点首先进入了桔八-404,该寝室成员均为大一年级国贸二班的新生。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刚敲门之时,新生由于对我们党员进新声寝室活动的不甚了解,似乎有些戒备心理,在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解释了我们的来意之后,进入新生寝室,正式开始了该活动。首先询问了新生刚来到学校的适应情况,该寝室成员适应能力较强,室友之间相处较为融洽,寝室氛围较为轻松愉悦。该寝室询问的问题主要是卫生间窗户无法打开问题,除此之外,该寝室成员对于入党展现了较为积极的态度,主动问及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我们为其进行了简单讲解,鼓励新生积极入党,并提醒相关注意事项。

912日晚上先后进入桔五-206和桔五-547的新生寝室,其中,桔五-206是与学姐们同住的混寝,有三个国贸二班的大一新生,由于有同寝学姐们的帮助,该寝室的新生们没有太多问题,对其近期状态进行简单了解,并对其身体状况进行关心之后,我们来到了桔五-547。桔五-547的所有成员均为大一国贸二班的新生,该寝室同学们遇到的生活问题主要是不会用淋浴,洗澡时热水太烫,我们便对其进行了讲解,提醒其开凉水;除了这个问题外,还有个别离家较远的学生表示很想念远方的老朋友们,我们便建议武汉的同学们可以带着室友一起游玩,了解武汉的风土人情,这也有助于加深室友之情。值得一提的是,该寝室学习氛围较为浓厚,在进寝时,有一个同学正在积极的看英语单词,提前准备英语四级考试,除此之外,同学们对选课较为关心,询问了选课的相关情况,对入党也进行了询问。

总的来说,第一次进新生寝室较为顺利,在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的同时,也看到了大一新生们对学习和生活极大的热情,以及对大学生活的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