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1浏览次数:299

新学期的湖经,因为有了大一新生的加入,显得更加青春洋溢,成为湖经一道亮丽的风景线。910号,新生报到已经全部结束,当天晚上我去了支部给我分配的新生寝室——桔5-535。敲门的时候,我的心情十分忐忑,等会见到她们说什么?她们会不会不欢迎我?在接下来的日子,我能否和她们相处好?这些未知的问题让我陷入紧张和不安中。给我开门的学妹见到我很是吃惊,当我说明来意时,她们很热情地请我进去。我先做了自我介绍,告诉她们我的来意以及向她们介绍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的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的形式、目的和内容。接着,她们也很大方地进行了自我介绍。

我所带的新生寝室共6个学妹。罗澜、沈雅欣、刘静怡、王静怡、邓嘉楠都是湖北人,另外一个叫石腾云,来自山西。通过观察她们的自我介绍和之后的交流中,我发现罗澜是属于比较文静的女孩,而其他5个女生相对来说比较活泼。交流时,她们经常互相打趣,室友之间相处比较融洽和亲近。不过我还是给她们强调了寝室之间相处和谐的重要性,室友是你将一起度过四年大学时光的人,也是和你相处时间最长的人。长时间的相处,难免会有些磕磕碰碰,如何正确处理好这些矛盾是非常重要和关键的,如果某个小环节没有处理好,那么可能造成一段友谊的破裂和一个破坏一整个寝室的友谊。我给她们讲了一些发生在我身边的小例子,和如何正确处理寝室矛盾的方法,其中宽容是人与人之间相处最重要的。她们纷纷表示赞同,也表明以后在寝室相处之间一定会注意避免矛盾的发生。

军训期间天气还是比较炎热,考虑到她们可能会出现中暑的情况,于是我告诉她们多喝水,但少喝冰水,晚上吹空调把温度稍微打一些等需要注意的方面。另外,我也给她们强调了寝室关门时间,告诉她们晚上尽量不要一个人在外面,最好早些回寝室,晚上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时也强调学校的一些安全事项,也配合一些实际例子进行解释。军训期间不检查卫生,但为了她们能够有一个干净整洁的休息环境,和迎接军训后每周的院级校级查寝事宜,我也将寝室整理的相关事项一一告知她们。

第一次见面,虽然大家都有些拘谨,但也算比较圆满。大家都互相进行了简单的认识和了解,我也让邓嘉楠学妹建立了QQ群,方便她们问问题和进行及时地沟通。期待和她们的相处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