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下寝室心得1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1浏览次数:284

九月迎新活动结束,9号我就进了自己所负责的新生寝室桔5-539。该寝室是个六人间有一个以前是学生会会长的优秀学姐,5个孩子来自四面八方。记得那天我去他们寝室,内心还是有有些紧张有些忐忑的,毕竟是第一次与她们见面,第一次以一个党员学姐的身份出现新生寝室,可是我发现我适应环境的能力还是比较好的,不久就可以跟他们放开的聊了,主要是跟他们介绍一下学校的一些大体情况,我发现他们的问题比我要说的还要多,这是好事,于是我就一件件的针对他们的问题作出了解答,一切对于他们是新的,他们在探索,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一个好的指路人。

因为正在军训,所以我首先跟他们从军训聊起,聊一下大家军训的感受以及要注意的事项。主动去他们的训练场所看看他们,问问他们的需要,他们所面对的问题,跟他们的教官交流,每次去都会感受到他们欢迎的眼神。记得军训期间有很多同学的临时校园卡出了问题,刷不了。我们于是就将有问题的卡统一收起来,然后拿到学校的卡务中心去。解决问题后在交还每个人的手上。我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喜悦。同时也指导下他们的学习,给他们交流下自己的学习方法,给他们灌输学习是学生的最重要的职责这一思想。积极引导他们他们的学习态度。当然,大学也不仅仅只有学习而已,我也会鼓励他们参加学校的一下组织,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我相信在大学里多参加些活动能对一个人以后融入社会起到一个铺垫的作用。学习前提得保证。

我做的不仅仅是聊天而已,鼓励他们勇于去竞选班级干部与社团干部,在大学时刻要注意表现自己,让别人注意到你,但是又不能太过,做到有的放矢,竟可能的去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寝室的5个孩子都很友善,互相之间有什么事也都帮忙,形成了一个较为温暖的环境,大家的气氛较为轻松愉悦,有什么困难也都互相帮助。而且,因为这是我第三次带新生寝室,但仍然能感觉到这几个孩子们的活力和与众不同。并且,她们有什么问题都会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