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总支召开4月学习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18

本网讯(通讯员 孙宇慧 摄影 闫梦祺)为传达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切实开展党支部工作,425日下午,学生党总支在群贤楼412会议室召开4月学习会议。学生党总支和支部委员、先锋团队队长及委员助理共32人出席,会议由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主持。

张偲同与会同志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校纪委三届五次(扩大)会议精神。她详细解读了《湖北经济学院2019“党支部建设年”工作方案》,指出学生党建要紧跟学校发展策略,落实基层组织集中换届、基层组织书记培训、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等工作。

张偲表示,由于新一届支委还未转正,暂定今年615日完成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转正和学生党支部换届三件工作。她现场讲解了换届流程,重点强调三项工作:一是投票要分为两轮,第一轮由全体正式党员差额选举投票选出支部委员会,第二轮由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等额选举出支部书记,最后确定分工;二是选举前要打请示报告,选举后要写选举结果报告;三是换届流程一定要规范、严谨,台账要齐全、完整。

张偲提前布置了5月份即将开展的学生第三党支部“志愿新时代,先锋为爱购”公益义卖活动和栎1党员服务站承办的“春花撒梦、一路书香”读书分享会。她总结了第一季度的读经典著作活动,对第二支部批阅读书笔记的方式和认真态度进行了表扬。她建议各支部间要相互学习,在工作中力求稳进,在各类活动中加强协调和创新。

先锋团队队长付浩、田慧就各自拟定的暑期社会实践选题进行介绍,与会同志现场进行投票,基本确定了今年暑期实践选题方向。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