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工程Q1741班组织考研交流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96

本网讯(通讯员胡雪萍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物流工程Q1741班4月25日下午在教1-210邀请物流Q1541班田晓做考研分享交流。田晓是原物流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2019年考取大连理工大学投资学专业研究生。

交流会上,田晓讲述了自己的考研历程,着重指出要明确考研动机,注意学习方式和复习安排,并就如何避免干扰、怎样看待学生干部工作和考研复习关系谈了自己的看法。田晓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慎重选择目标院校和专业,适当的定位和合理的选择尤为重要。一旦确立目标,就要努力拼搏,不达目的决不放弃。

交流会上,同学们谈了考研准备中的困惑和困难,如严成提出如何合理规划安排复习时间问题,黄博提出如何规避复习干扰的问题。田晓一一作出回应。田晓谈到,英语的复习是“持久战”,自己的经验是持续复习直到考试。数学是拉开分数最好的一门学科,要花大量的时间好好复习专业课和政治要根据复习计划按部就班学习田晓建议卸掉手机上的娱乐游戏软件,学习时间按时打卡计时可以有效规避外界干扰以静心复习。

      整个分享交流气氛轻松,同学们积极参与。会后,同学们一致表示此次分享交流收获满满,解决了自己在复习准备过程中的一些困惑,廓清了自己的思路。

      物流工程Q1741班为专业分流后新组建的班级,共25人,根据前期摸底,23名同学有考研意向。今后,全班同学将在共同目标的指引下,及早谋划,及早准备,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