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系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方案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159

根据教务处201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的有关安排,结合2019届毕业论文工作计划,决定在2019518日(星期六)举行毕业论文答辩,请毕业生做好相关答辩准备工作。答辩工作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答辩准备工作

54日前学生将毕业论文交指导老师定稿,指导老师和评阅人认真审阅,写出评语与分数后,经答辩资格小组审查通过(要求CNKI重复率为15%以下),方可获得答辩资格。答辩小组应详细审阅每个学生的毕业论文,做好答辩准备工作。

二、答辩时间与地点

2019518(周六)830—1700

地点见网站通知或由指导老师通知

答辩组安排:

组别

组长

答辩组成员

1

倪燕翎

吴建华、王舒琪

2

张贤哲

黄歌、程明勇

3

戴德艺

陈一飞、蒋丽

4

郑世刚

谢文祥、郑敏

学生分组安排:

1、第一组(36人):

鄢思敏

陈欣

王玉璇

孟怡

郑治

陈瑜美

王帅兵

何高灿

王昕晨

周立轩

金雪婷

  

马荣洲

周玲云

程丹

刘菁宸

于欣欣

  

罗虹权

李倩文

吴琳琳

彭丽瑾

吕玥琪

  

张鼎裕

李超

刘琪

韩旭君

杨柳柳

  

倪振宇

王娟

鲁敏

曾晨梦

王文鹏

  

李方成

王晓云

余亚兰

杨金

于小玉

  

  

2、第二组(37人):

李艳

杨桦

刘方

陈婉怡

代安楚

陈鹏

吴彤

董宇鹏

李洋

王婷

张启建

吴志凯

官芳月

邢增昭

王瑞东

曾洋洋

王丹丹

  

李梦迪

金也

严晗

李栋

向楠

  

孙唯

叶骏峰

罗方圆

华彥杰

王俊翔

  

沈雅琪

杜椿楦

李艺哲

徐俏莹

李夏苇

  

邹邓理

文子阳

潘欣珏

张晓惠

陈慧兰

  

  

3、第三组(36人)

胡健

潘首臣

张同语

李蕾

许铭玮

李敏

吕书琴

董华

陈佳玲

朱良文

魏文铄

  

胡一帆

谢朗

胡楠馨

杜莎莎

刘玉红

  

李一丹

黄雪寒

张昌文

冯萍

郭林秀

  

朱诗兰

周俊

黄敬

邓静

汪文龙

  

王媛媛

张煜

董丽媛

田馥甄

曾语思

  

魏霄

宋怡伶

杨程

胡子麟

王金程

  

  

4、第四组(36人)

汤玉鹏

杨德民

李佳思

陈辽原

佘润德

李馥芸

汪誉恒

李佳奕

周梦珠

黄晗雨

王志强

  

刘聪

刘章阳

刘凌霄

华倩

袁智平

  

张超月

吉星瑞

李海玮

丁焱

黄伊玲

  

唐菲

黄青青

尚旭

杨洪

王海生

  

刘想

王冰倩

杨小青

刘涵

范靖

  

李友峰

刘文婷

唐云艳

毛斐

鲍琪

  

  

三、相关工作

1、参加答辩的学生于2019518日(星期六)上午820分到达指定的教室。

2、答辩场所的布置及相关准备工作由办公室主任负责。

3、教学秘书负责安排下一年级8名学生为答辩秘书,答辩秘书在8点到达指定地点。

四、答辩基础资料要求

(一)开题报告符合学校相关要求,字数不少于3000字,应包括研究意义或背景、国内外相关研究成果综述、结论等部分,参考文献与毕业论文文献相一致;

(二)毕业论文指导过程记录表应填写完整;

(三)学生自行提供查重报告,查重报告内容与毕业论文(设计)相一致;

(四)毕业论文(设计)正文要求如下:

1、学术论文

1)论文选题在学生选题基础上与指导教师最终确定,选题题目避免过大。

2)论文写作符合学术规范和学校论文要求。

3)学术论文,必须在数据多、图表多、有模型等三个之中至少满足一个。其中数据多、图表多,是指数据或图表集中一起的时候不少于论文正文篇幅的三分之一;有模型是指有数学模型、运算程序图、算法流程图、结构框图、程序框图以及其它模型图中的至少一种,并阐明建模假设环境、条件、方法与结论。若学术论文缺少数据、图表、模型至少一种的,毕业论文(设计)不允许采取学术论文形式。

2、调查报告

1)选题题目应当为热点问题,具有可操作性,在选题基础上与指导教师共同确定。

2)调查报告应当有明确的分析结论,符合调查报告的规范要求。

3)在调查报告之外,必须提交一份调查方案、调查问卷(如果有)。

4)调查报告根据工作量可由1-2人共同完成,选题时由学生自愿组成。完成调查报告时,提交一份成员贡献情况说明。

3、方案设计

1)学生确定选题后,可由学生提出方案设计课题,同时必须提交课题说明书,也可由指导教师提出课题说明书,交由学生完成。方案设计的开题报告中如没有文献综述,则必须要有设计说明,或者单独提供一份设计总结。

2)方案设计的形式包括建筑或结构设计、BIM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估价报告、造价报告、策划报告、施工组织设计、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招标投标文件等。

3)必须有明确的结论或成果。

4)内容和格式必须符合规范要求。

5)方案设计根据工作量可由1-2人共同完成,选题时由学生自愿组成。完成方案设计时,提交一份成员贡献情况说明。

五、答辩工作要求

毕业论文答辩是检验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环节,每位学生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准备。

(一)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毕业论文、不按时参加答辩的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未通过,成绩按不及格处理,不予毕业,不授予学位。

(二)毕业论文资格审查通过后,由答辩小组长主持答辩并以公开的方式进行。答辩中,学生须报告自己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限3分钟),并用普通话回答答辩小组的提问(2-3),每个学生答辩时间限2分钟。答辩顺序抽签确定。答辩采取交叉方式进行(即第一位同学介绍完论文以后,老师提问,该同学记下问题后在教室内独立准备;第二位同学介绍论文,老师提问,该同学记下问题后在教室独立准备;第一位同学回答问题,第三位同学介绍论文……。亦可以每5名学生为一组,按组交叉进行)。

(三)答辩小组就毕业论文(设计)提出评分意见,写出答辩评语,确定每个学生的成绩,填写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毕业论文成绩表。答辩工作结束后,答辩小组应向学院作出书面报告。

(四)答辩小组组长收齐所在小组的全部论文,按归档顺序要求逐一审核:

1.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书;

2.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过程、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及成绩评定表;

3.毕业论文(设计)正文;

4.毕业论文(设计)电子文档(含光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