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十二届“无限青春,职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053

本网讯(通讯员:雷芬 摄影:吴忠云 周欣怡 朱莹)为引导在校学生及早认清自我,明确未来发展目标,第十二届“无限青春,职击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于2022年5月8日18:00在群贤楼412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成长工作室承办,人力资源学社协办。经过初赛激烈角逐,八名同学进入决赛阶段。人力资源系主任、学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熊俊峰,人力资源系教师邵丹萍、就业创业指导办公室教师周珊、往届优秀选手黄俊波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伊始,由周珊老师进行开幕致辞,她指出自2010年以来,工商学院就开始举办全校性质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如今已经举办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我校就业指导工作中辐射面最广、影响面最大的校级比赛之一,对于引导学生及早开展学涯与生涯规划,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与求职竞争力有着重要的意义。她首先感谢学校、学院领导及人力系老师们对历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支持与付出,其次表达了对同学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美好期望,最后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紧接着,八位选手依次登台,从职业目标、自我探索、职业探索等多方面阐述了自己的生涯目标与行动计划,并回答评委老师的现场提问。选手准备充分,现场气氛热烈,在与评委导师互动时,观众席时时爆发阵阵掌声……开朗大方、擅长辩论宣传的工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20级学生李婧雯立志成为一名公关人员,帮助组织塑造良好形象。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的会计学院19级学生钟雨婷毕业后愿扎根祖国西部,成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热爱旅游的旅游学院20级学生赵世昱梦想成为一名景区规划与开发设计师,为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喜欢与人相处,乐于助人的20级学生王鑫池的职业理想是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以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结合选手提交的生涯规划书、VCR介绍、现场展示和快问智答等表现,评委老师们进行综合打分。李婧雯摘得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桂冠,吴燃、李慧获得本次大赛二等奖,蔡璟璇、钟雨婷、王鑫池获得三等奖,秦晨曦、赵世昱获得优秀奖,李婧雯获得人气奖。邵丹萍老师为八位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最后,熊俊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在距离20周年校庆还有20天的时刻,一群20岁上下的年轻人在经院畅飞梦想,携梦远航,意义非凡。他希望所有的选手和观赛的同学都能不忘初心,行胜于言,砥砺前行,鹏程万里。

比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参赛选手们条理清晰的职业规划、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评委老师们专业的点评、诚恳的建议让选手和观众印象深刻。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唤醒了同学们生涯意识,帮助树立了明确的职业目标,明确了大学努力方向!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进行时(1)

比赛进行时(2)

老师周珊开幕致辞

选手风采展示(1)

选手风采展示(2)

评委老师点评(1)

评委老师点评(2)

老师熊俊峰总结发言

评委老师、参赛选手与全体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