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228


1229日下午,我院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在教一312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十八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结合“讲规矩、有纪律”,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助理刘洁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23名,实到23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刘洁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全体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内容,观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讲话精神视频,按照事先分成的三组分别抽签对抽到的视频从如何做到权责分明,如何正确履行职责进行讨论,每组派一名代表进行发言。

李一凡表示,在新的形势下,党在依法治国中发挥着根本的领导作用,同时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积极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做到党要管党,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始,对学生党员来说就是要求各位党员积极认真对待党组织交給的任务,做到以下几点:(1)工作上踏实负责,积极参加党内活动,同时注重加强理论学习,紧紧跟随党中央的脚步,提高思想水平;(2)学习和生活中做到时刻不忘党员本色,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敢于提出问题,并承担解决问题的责任。              

杜洁提出,“历览前贤与国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借由香港大公报引用的这句话来看这次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再合适不过了。 十八届六中全会继续讨论全面从严治党,是2012124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通过“八项规定”的续篇。十八大之后的那场反腐风暴着实让人拍手称快,大家在感叹反腐力度之大的同时也对习总书记的从严治党有了新的认识。回顾那场反腐风暴至今的一系列举措,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际活动,到“三严三实”,再到“两学一做”的学习,作为还未成为正式党员的一名当代大学生,党支部组织的多次研讨和分享会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习总书记从严治党的决心。通过一直以来的学习,我也明白了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的必要性,我认为不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还是正式党员,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头脑清醒,言行一致,要始终保持勤奋学习的习惯,要牢牢遵守勤俭自律的行为规范,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喻金金提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党日活动管起。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需要做到积极认真参加每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不懈怠,不拖沓,不马虎,这是衡量一名党员合不合格的最低标准。李婉君强调,最近我们听到了很多有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声音。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积极帮助身边其他的同学取得进步;在生活上,要严守党员纪律,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上,要秉持着认真谨慎的态度,做事细致,公私分明。

张悦表示,正所谓:“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一个人一旦有了敬畏之心,心中就有了方向,行为准则就有了规范,就会自觉用法规制度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廉洁政治,坚决反对腐败,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任务,必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在新的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认清形势、坚定信念,重新唤醒党章党规的意识,牢记根本宗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经历了身份和心态上的转变后,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作为当代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谨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谢晓艳提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必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创新活力。同时十八届六中全会也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本次的组织生活会,我们再次学习了党内关于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更应该时刻反思自己,正是自己的不足,三人行必有我师,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同志学习,取长补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修养水平。

会议第四项,每位党员同志依次上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一凡表示,基本做到了严格要求自己,也积极参加了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但是在学习工作中仍有不足,性格有点急躁,还需要不断的完善自己,积极向同志们学习,取长补短。

李笛提出,自己的计划与实际有时不相符,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不够严格。

刘璐璐表示,自己在考研复习中没有尽到全力,对自己要求不够,太放松。

会议第五项,黄艳萍同志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认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讲规矩、有纪律”的共产党员需要培养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培养这四种意识,积极向党中央看齐,做优秀党员,从小事做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六项,刘洁宣布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1同志们奏唱国际歌

2同志们认真观看十八届六中全会视频

3同志们认真听取其他同志的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