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246


1228日中午12:30,我院学生党组织国贸党支部在教2-302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讲规矩,有纪律”,深刻贯彻落实中央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引导各位同志做合格党员。会议由国贸党支部书记阮钰叶同志主持,由书记助理张婉妮同志协助召开。

本次大会应到21人,实到21人,无人缺席会议。

会议第一项,阮钰叶同志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后,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国贸党支部组织委员景雯斐同志收缴十二月份党费,并作相关说明。景雯斐同志在会议上倡导各位同志要明确自己的党员身份,交党费要由被动转为主动,每月积极主动地上缴相应党费。

会议第三项,观看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相关视频,阮钰叶同志带领各位同志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视频中提到,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通过观看视频和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旨在让各位同志明白党的纪律的重要性,要不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用党内纪律规范自身行为。

会议第四项,每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对照党员标准检视自己,结合“讲规矩、有纪律”和他人评价,思考2016年中党员作用如何发挥并作相关发言。经过三分钟的准备,二十一位同志一次上台发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杜登洲同志提到,从20163月开学到12月的这一段时间,一直在紧张地准备着考研,大部分时间都在忙自己的事情,虽然时刻以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但一定程度上忽视了自己党员身份应该发挥的作用。因此在接下来的2017年,要在自己做好一名合格党员的同时,用中国共产党的正能量去感染带动身边其他人,减少校园内或社会中例如占座、插队、说脏话等不文明现象。其他党员同志也依次进行了发言与深刻的自我反思,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会议第五项,每位党员及预备党员反思一年中学生党支部出现的问题,找出原因及改进措施。为了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更好地发展,每位党员和预备党员都积极建言献策。罗敏同志提出,本支部虽然每月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理论知识学习,但是学习的形式不够丰富,所以导致效果不佳。今后党史知识的学习不能仅仅依赖于偶尔的考试和死记硬背,应将其贯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去,将其与一些活动结合起来。

会议第六项,阮钰叶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每一位同志都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与反思,大家都知道自己和党支部的问题所在,但更重要的接下来新的一年我们应该怎么做。希望各位同志用党严明的纪律时刻要求自己,将心中所想贯彻到实践中去!

说明:C:\Users\pc-1\Desktop\QQ图片20161114134744.jpgQQ图片20161114134744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说明:IMG_256

观看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视频

  

说明:IMG_256

杜登洲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