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三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413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523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4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习近平强调,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习近平指出,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6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

会议学习了《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传达了学校4月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424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会上了发布《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温兴生指出,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标《清单》,按照“路线清单”“进度清单”“责任清单”的要求,画好“施工图”、列明“时间表”、奏响“大合唱”。温兴生强调,全面落实《清单》,推进党建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三个牢牢抓住”:一要牢牢抓住主体责任,二要牢牢抓住关键少数,三是牢牢抓住作用发挥。

会议学习了《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布置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活动安排,将重点组织开展“学”“讲”“考”活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拓展活动、系列警示教育活动、“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廉政宣传、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等六项活动。同时,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礼和、常务副院长戴化勇分别与6位教工党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湖北经济学院2019年度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认真学习了学校新闻网评论《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再出发》,传达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成绩录入错误事件的问责处理意见,要求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正确认识,面临困难,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干到底。同时,会议学习了教育部《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第12号令),通报了工程造价专业一名学生意外伤害事故的处理情况,要求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要认真反思,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作风建设,开展“一事三摆”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同时,会议对做好5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