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自我 服务社会 赢取未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0浏览次数:202

评委提问

付家荣教授作大赛点评

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刘思思 摄影左家鑫)49,第六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该赛事由校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教务处主办,我院承办。经过预赛、复赛和决赛,历时4个多月,我院人力Q1241陈卉同学、环境资源与国际贸易学院国试Q1341何丽娜同学最终分获一等奖。

随着社会对毕业生要求越来越高,大学生如何挖掘自身潜力应对社会竞争?如何提高综合素质、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和职业生涯、确定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方向?第六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组强调:做自己职业人生的规划师,完善自身,走向成功。

大赛评委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谢文模,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书记张丽君,辅导员商守卫、阳昆和颜红霞老师,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付家荣、傅晓明、邱功英组成。经过预赛和复赛,陈卉等15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12号选手陈卉以《我的航海时代》为主题,分别从自我认识、目标职位、职业规划、备选方案和自我监控等5个方面,生动阐述了她职业规划梦想。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现实生活和价值观冲突等问题,陈卉作了充分的回答,表示会更加努力地营造理想的工作环境。竞答环节中,现场观众激情澎湃,积极参与。

经激烈角逐,陈卉和何丽娜同学荣获一等奖,我院营销Q1341周佳珉、营销Q1241张莹和人力Q1241胡静文同学获得二等奖。

付家荣教授在大赛点评中指出,这次大赛活动组织周密,参赛学生踊跃,参赛选手表现比较出色,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深度性。但是,部分参赛选手还有待改进,首先是环境分析,要注意国际、国内行业大背景,做到详略得当;其次是职业能力要求,要着重突出个性与能力,强化各层目标间的过度及改进;最后,注意四定原则,即定向、定点、定位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