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展学子风采 策划育时代英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2浏览次数:294

本网讯(通讯员 仲春天 摄影 熊兰兰)421日晚6:00整,2013年湖北经济学院“周黑鸭”杯大学生营销策划挑战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隆重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王红、副书记王华,副院长陈新武、戴化勇,市场营销系主任李亚林及营销系全体老师出席了决赛。

正式比赛开始前,王红书记为比赛致辞,她说,首先让我们为四川雅安祈福,祝愿灾区人们能够早日克服困难,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生活,在校期间,尽量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王书记同时强调:“学科竞赛,是培养创新能力,提高自身素质的人才培养的有效形式。我们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赛致学,以赛启智。”

经过近一个月的时间,共角逐出了6支队伍参加今天的决赛。参赛团队分别就市场调研报告,营销策划方案进行了十分精彩的解说。分别提出了“三位一体”营销模式;结合楚文化,打造周黑鸭旅游知名品牌;“把爱带回家”套餐活动;自动售货机推广;周黑鸭拟人化,设计会说话的周黑鸭;以及长短期目标结合,严抓安全问题的营销方案。在展示阶段之后,评委老师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紧张而激烈的决赛随着各参赛团队的各显神通而接近尾声。比赛结束,市场营销系主任李亚林老师为大赛做点评:“历时一个月的时间,六支队伍经过充分的调查和准备,给我们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方案,然而我们也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方案的实践性、可行性等方面上还有待提高,PPT前后结合还不够。但我们的队伍还是有很多的可取之处,尤其是创新性很高,值得同学们花更多的时间去实践,去探索,去完善。”

最后,经过评委老师的商讨,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团队,据悉,一等奖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复赛。至此,2013年湖北经济学院“周黑鸭”杯营销策划挑战赛校内赛事阶段圆满结束。感谢选手们的积极参与,也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策划挑战赛。

王红书记为决赛致辞

决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