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马士华召开PI团队建设及研究生导师会议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543

2019年5月23日,院长马士华教授就近期PI团队建设问题及研究生导师工作问题召开指导会议,常务副院长戴化勇主持会议,全院PI团队成员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

马士华教授指出全院PI 团队首先应当正确认识,抓住机遇,特别是年轻教师,应当紧抓PI团队建设期,利用其它教师经验,快速成长;其次,在PI团队活动内容上,以主讲+研讨形式为主,要主动邀请校外学术大牛共同开展学术活动;第三是在选择科学问题上要增加产出效果、影响力,全体团队成员在问题上要相对集中,PI负责人需要系统思考,要利用各类科研项目实现团队成攻;第四是要处理好学术研究和教学水平共同提高的关系,要形成个人教学-科研-实践的成长闭环系统。

在研究生工作会议中,马士华院长指出,作为导师,一定要严格要求学生,组织学生开展具体活动,提供各种可行的条件,如个人申报课题给予研究生共同现习,要训练研究生写作能力,保证研究生多读多看多想多写,每两个月提交一次研究随笔,最后一定要提供尽可能便利条件如版面费等,给予研究生更多关爱。

本次会议是我院在研究生教学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未来实现我院学科跨越式发展起到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