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一次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833

5月22日14:30,我院在群贤楼327会议室召开“2019年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冷凯君教授主持,隶属我院26名研究生参与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马士华院长主要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发表讲话,指出研究生在学习期间要从获知型学习转向研究型学习,从应用知识型转向创造知识型,从而树立正确的学习思想。同时马士华院长也提出了对研究生同学们的期盼,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端正研究心态,要积极参与导师课题研究与学术活动,主动培养论文写作能力和深度研究的意识。会后,同学们积极提出生活上和学习上的问题,马士华院长一一对其进行答疑解惑。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提高了研究生的学术思维能力和水平,还尝试解决同学们在生活和学术活动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我院也将一些共性问题提交至研究生院解决,同时此次活动也会年底计划召开的研究生学术年会活动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