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之声——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2浏览次数:389

本网讯(通讯员:席巧缘)为提升学生自我认知,增强规划意识,提高就业竞争力,5月11日晚6:30,春之声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三号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比赛由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工商管理学院主办,人力资源学社承办。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前程无忧市场部经理郭莎女士、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孙静、就业指导老师周珊以及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的王琼林。9位从初赛一路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参赛,肖书记开讲并致辞。

首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家杰致开幕词,他从现今就业大环境和就业状况出发,提醒大学生要提前做好就业准备,并用轻松欢快的语气为参赛选手们缓解压力,鼓足士气。

接着,9位晋级选手精神饱满,身着真装、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PPT展示和接受评委提问。9位选手风格各异,个性鲜明,沉着冷静,赛况十分激烈。其中选手严军用幽默又不缺专业,自信又不缺实力的演讲水平感染了老师和观众,最终经老师一致投票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风采奖。

选手林小燕通过自己家人的一段亲身经历,决定将母婴奶粉行业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并且已经瞄准了目标公司,将来自己会致力于振兴名族奶粉行业。她精准的职业生涯定位受到了评委老师的青睐,最终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一等奖。

整场比赛,每位选手均以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了经院学子在职业生涯中的尝试与探索精神。最后,在颁奖嘉宾和选手温馨的合影留念中,本次比赛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