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届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换届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199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是我院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组织;是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学生会在学院分党委的领导和分团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组织在新学年为学院同学服务的效率与效果,继续发扬其先进性作用,经组织研究,决定对20152016届学生会干部进行公开竞聘选拔,特制定此换届方案:

一、换届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

成 员: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二、选拔对象和岗位

选拔对象:工商管理学院2013级、2014级学生

选拔学生会干部职位:

1、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人(团委副书记1人,学生会主席1人、副主席2-3人),其中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须为2013级学生,副主席为2014级学生。

2、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设正副部长各一名,均为2014级学生。

三、竞聘条件

1、遵守校纪校规,在各项活动中表率作用突出,有较高的综合素质;

 2、学习成绩优良(主席团综合测评成绩班级前40%,部长综合测评成绩为班级前60%,必修课无挂科),能协调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

 3、思想进步,作风正派,在学生中间有一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同等条件下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优先考虑。

4、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有强烈的团队意识及奉献精神;

5、有较强的大局观、凝聚力以及开拓创新精神;

6、热爱学生工作,并对学生会工作内容、工作方向、工作方法等某个方面有一定设想或建议;

7、原则上根据岗位条件要求,正部长岗位可任意竞选报名副部长岗位则优先考虑跨部门竞选者。

8、文艺部部长、体育部部长竞聘人选,要求具有院校两级重要文艺(体育)活动或比赛组织、参加经验,学习成绩适当放宽,具有文艺相关特长者优先聘用。

9、宣传部部长竞聘人选,要求具有相关专业技能、发表相关作品或获得过相关奖项,学习成绩适当放宽,具有宣传工作经验者优先录取。

10、根据学校有关要求,艺术团不再另设正、副团长职位,由文艺部部长兼任此职位。

   四、竞聘程序

本次竞聘分两阶段进行,首先竞聘产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然后进行各部门部长竞选。未当选主席团成员者仍然具有参与部长竞选资格。

1、公开报名阶段(6月9—613)

凡符合上述条件的申请者需填写《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竞聘表》,见《附件一》,并于613日晚21:00交监察部,并进行资格审查。

2、资格审核阶段(614615

由监察部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审查合格者将行考察,由换届领导小组进行不同形式的考察,并在615日确定候选人名单并公示。

3、公开竞聘(时间待定)

(1) 竞聘演讲:竞聘者需按岗位要求介绍个人基本情况,陈述自己对竞聘岗位的认识、履行岗位职责、任期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竞聘者的竞聘演讲时限为3分钟。

2)评委提问:由评委根据竞选者演讲中的表现和学生会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进行。

3) 人选确定:经过公开演讲和答辩两个环节,综合推选出当选人,并报学院党委审定。

(注:竞聘主席团者,需参加第二轮答辩面试,时间、地点待定)

4、任前公示:经学院党委审定后的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名单公示一周。

5、试用阶段(待定)

6、聘用(待定):根据试用期工作表现,决定最终聘用人员名单。 

五、有关要求

1、院学生会团委及各班级对本次换届竞聘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积极有效的宣传,鼓励和推荐优秀学生报名参与竞聘,积极为院级学生机构输送高素质优秀人才。

2、广大同学们要充分发扬民主监督之责,对本次竞聘工作进行监督,以确保竞聘工作公正有序的进行,监督电话:02781973759(院分团委办公室)。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5年6月8

                                                                                                                  

 

附件一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竞聘表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宿   

 

   

 

专业班级

 

曾任职务

 

上一学期学习成绩排名

 

应聘职务

 

工作构想

 

 

 

 

 

 

 

                                       

 

 

 

                            (若本栏不够,可另附纸)

部长推荐

意见

 

监察部审核意见

                                                          

 

                                           

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