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狠抓作风建设 激发担当作为——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佘凡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694

2019516日,我们工商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5月党组织生活会,这次生活会的主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主要围绕着作风建设进一步展开。

这次党组织生活会上给我们播放了一个党章学习的小视频。党章党规是党的纪律,也是全党意志的体现,是所有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也是保证党事业成功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学习好党章、遵守好党规党纪,才能建立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队伍,所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是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和统一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取得从严治党必不可少的条件。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还有少数基层党员干部,面对群众的诉求敷衍、塞责、不作为,更甚者为群众办事时吃拿卡要,不仅严重损害了群众的切身利益,更严重抹黑了基层党员干部形象,被受群众吐槽和诟病的同时,更暴露出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打造忠诚廉洁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的关键所在,除了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外,基层党员干部更不能被忽略和遗忘。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高层腐败分子被严惩,充分展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同时,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任何组织、任何人都不能游离于党风廉政之外,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就要抓早、抓小、抓细,从基层组织抓起,从普通党员抓起,久久为功,形成制度、取得实效。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党纪,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以党纪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作风上始终务实,增强党的意识,贯彻党的宗旨,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不断服务于人民群众,做好本职的工作,坚决抵制不良的行为习惯,做一名遵守党纪的党员。

狠抓作风建设。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完成2019年工作任务,学校党委印发了《关于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攻坚战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问责办法》,要着力破解“落实不力”的问题,要充分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做善成的奋斗精神。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优秀经院。

激发担当作为。担当精神是指党员干部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的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的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该有担当意识,具备担当能力,面对工作,面对困难,积极主动担当,发挥敢为人先的精神。

最后,本次的党组织生活以党员同分享感悟作为结束,此次党组织生活会也让我收获良多,在学习中改正自己的不良之处,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学生第一党支部 佘凡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