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2014年秋季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观武汉中山舰博物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23浏览次数:177

石碑前合影

馆内集体合影

带队老师指导学习

参观学习

中山舰史迹展

 

本网讯(通讯员  常莉敏 张利敏)1122日下午,我院学生党总支书记张偲老师带领2014年秋季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共50余人参观了武汉中山舰博物馆。

下午1点,全体同志从学校出发。2点抵达武汉中山舰博物馆后,分别在大门纪念石和博物馆门前合影纪念。

中山舰博物馆分为上、中、下三层。入馆后,全体同志从低往高的顺序进行参观、学习。下午4点,全体师生安全返校,持续2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就此结束。第一层放置着庞大的被打捞出来的中山舰和孙中山先生的铜像。第二层和第三层放置着随中山舰打捞出水的各类文物近3000件,其中经遴选出铭牌标志、舰载设施、生活用品、武器装备四大类型的文物近300套进行展出。

通过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同志们纷纷表示被近代历史上的那些革命志士强烈的爱国情怀震撼到;深深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才能使祖国强大,使中国人民幸福快乐的生活。

张偲劝勉大家要重温历史,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辈,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大学生,对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应勇于担当,要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并持之以恒的为之努力奋斗。

 

 

武汉中山舰博物馆简介:

中山舰军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保卫战”等。1925年孙中山与世长辞后,广州革命政府为了纪念孙中山,将“永丰”舰命名为“中山”舰。1937年,抗日战争全面爆发后,中山舰奉命参加武汉保卫战,遇敌机攻击,舰尾等处要害部位中弹,沉没在滚滚长江之中。至1997年元月,在湖北省政府主持下,中山舰在武汉被整体打捞出水,随后在2008515日至25日,中山舰迁移活动在武汉举行。在重庆长江救助打捞公司的帮助下,中山舰由武昌(修复地)顺利迁移至金口(陈列地)的中山舰博物馆舰体陈列大厅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