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职场人生 打造锦绣前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1浏览次数:389

本网讯(通讯员 仲春天 摄影 严苗苗)20121220日晚6:30,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湖北经济学院招生与毕业生就业指导处谢文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副书记王华、副院长陈新武、新闻与传播学系彭书雄、人力资源系老师付家荣、袁声莉、付晓明老师和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车纯贤以及10-12级学生代表出席决赛。

首先,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为大赛致辞,她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让学生们明确未来的发展目标,了解自身现状,认识自我,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夯实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培养适应社会、适应岗位的能力”。另外,王红书记也对入围决赛的八位选手表达了祝福,祝愿他们能取得好成绩。

比赛正式开始时,选手们就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及机会评估,职业生涯定位及计划,评估与调整等方面依次进行了10分钟的PPT展示。选手们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方案讲解精彩纷呈。评委老师们还就选手们的介绍提出了相关的问题。选手们随机应变,对评委老师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认真的回答。

人力资源系袁声莉教授对选手们的比赛进行了细致的点评总结,她说:“我们的同学在自我剖析、思想性、创新性等方面表现突出,但语言表达,演讲能力还有待提高。另外,对于自己的创业选择、职业定位方面还可适当提高目标,激发自己的潜能,挑战个人的极限。并希望同学们能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王聪、罗洁获得一等奖、李玉玲、李珂获得二等奖、马聪、仝紫烟、王蓉、黄生洋获得三等奖。至此,湖北经济学院第四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结束。

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教授致辞

参赛选手现场展示

决赛现场

袁声莉老师对决赛进行点评、总结

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