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简历设计大赛宣讲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413

本网讯(通讯员 罗梦琪)为了提高学生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掌握求职简历制作方法和技巧,5月23日下午2:30,首届简历设计大赛宣讲会在群贤楼410成功举办。本次宣讲由大学生成长工作室和人力资源学社共同办,主讲人是工商管理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周珊,她为参赛者提供赛前简历制作指导。

首先,周珊老师简单介绍了大学生成长工作室的创立目的。她指出目前工商管理学院的就业率全校第一,但就业质量不高,工作室的成立可以更好的为学生们提供就业指导,引进优质的工作资源,更多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工作机会。

在正式开始讲解简历制作方法之前,周珊老师分享了一些优秀学长学姐的简历给参赛者学习和参考。紧接着老师讲述了简历的大致结构,概述了简历的三个重要部分:个人信息,求职意向以及个人经历和技能。

然后老师从排版职业重点招聘要求信息逻辑分类语言简练过程与结果结合注重数字化、个性化、客户化以及职业照细节等十个方面进行简历制作的详细说明。同学们听完后收获颇多,都十分激动,斗志昂扬,充满信心,他们对制作简历又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参赛者向老师提出如何能够将自己大学经历全部记录下来,老师详细为他解答,建议不要忽略日常的小成就,不用限定标准,要学会挖掘自身的优点。

最后周珊老师送上祝福,她希望大家能从现在开始规划人生,不断努力去丰富自己的简历,充分利用大二大三的暑假时间,去积累经验,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伴随着老师的祝福,这次简历设计大赛的宣讲会也圆满落幕。我们也期待着这些参赛者能够精彩呈现他们的完美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