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成长助力之考研分享”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488

本网讯(通讯员罗雯欣摄影高润泽)为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了解考研资讯,掌握考研技巧,我院于5月12日晚在大活三报和二报分别针对工商类和物工类专业举行“成长助力之考研专场分享”活动。邀请安璞、刘海霞、朱鸿博、林想、李珀瑶、王琼林、吴浩、马子林、张昌文、田晓等10位考研成功的15届优秀毕业生为我院2016级同学分享自己的备考经验,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周恒和周珊出席本次活动并作总结。

395分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管理王琼林以数学为例,提出要抓住重点,做好计划与总结,看书要有逻辑框架,以此提高学习效率。通过习题和教学视频相结合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

被华中科技大学法律硕士(非法学)录取的吴浩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渣逆袭”的经历,告诉大家要克服学习过程中的迷茫、盲目和忙碌,明确学习计划,合理规划复习任务,把握暑假复习的黄金时间。

安璞等其他8名同学分别就院校与专业选择、目标的确定、复习的方法等方面,联系自身的情况与经验做出了精彩的分享,提醒同学们慎重选择院校及专业,做好考前信息收集工作;提出了分阶段复习的方法,勉励大家做到“步步务实”,复习有逻辑、有规划、有重点、有效率,不做无用功;并且应端正自己的心态,一旦确立目标,就要努力拼搏,没有达到目标绝不放弃。

最后,就业指导老师周珊做总结发言。她结合近两年全国和我院的考研数据,分析了考研趋势,她提倡同学们在对考研有一定了解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情况,选择是就业工作还是考研深造,一旦下定决定后就全情投入。她鼓励已经立志考研的同学们把握学校良好的学习条件,认真备考,坚定考研信念,“用奋斗书写梦想”。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为准备考研同学树立了标杆和榜样,指明了学习方向,坚定了考研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