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志愿新时代,先锋为爱购”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18

本网讯(通讯员 袁天宇 摄影 刘晓婷)为传播社会正能量,倡导大学生们奉献爱心,使爱心物资取之于民、爱心基金用之于民,520-524日,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一粟堂广场前开展主题为“志愿新时代,先锋为爱购”的爱心募集与义卖活动,全院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共青团员主动响应、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共计5天,分为募集、定价整理、义卖三个版块。52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偲召集部分党员集中进行爱心捐物。张偲带头捐赠了衣物、饭盒、文具等实用用品,其中大部分物品为全新。张偲表示,本次义卖的初衷是希望一方面实现毕业生闲置物品的二次利用,通过捐赠和义卖使物品价值最大化;另一方面通过本次活动发挥我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通过线上宣传、线下摆点,活动不仅吸引了本院同学,兄弟学院的党员也积极参加。经贸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向梦哲在捐物时说:“作为一名党员,理应做好带头作用,勇于献爱心,乐于献爱心,勤于献爱心。工商学院的爱心义卖活动非常有意义,值得我们学院学生党建借鉴和参考。”

此次活动募集的物资有书本、衣服、玩具、生活用品等,共计306件。校园内摆点义卖所得爱心基金共计492.6元,计划一部分将捐给学校壹佰基金,一部分用于为山区儿童购置学习、生活用品等。未义卖出的衣物和书本等将通过社区捐衣箱、暑期支教队直接捐献山区儿童等方式进行处置。

本次活动打破了传统的党员公益活动方式,将其延伸到全体学生中。党员们都受益匪浅,不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善举帮助他人;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了党团联系。

活动现场

张偲带头捐物

党员同志集体捐物

兄弟院系党员来我院捐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