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1)学生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1-04浏览次数:240

在中共中央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后,我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本次学习的主题是讲规矩,有纪律,为了更好地贯彻会议精神,我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了相关总结。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三项,第一项支部书记宣布会议开始,奏《国际歌》;第二项支部书记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宣传相关精神;第三项支部党员同志谈自我感想。在第一项内容结束后,蒋光红同志对会议通过的文件进行了解读。蒋光红同志提到办实事,办好事,关键在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中央强调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加强党内监督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贯要求。蒋光红同志提到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也应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讲规矩,有纪律,及时反省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接下来各位同志谈了自己的想法,连国番同志提到,在新的形势下,面对国际的政治局势变化和国内特别是党内出现的一些贪污腐败现象,中共中央强调用党内的监督来带动其他行业和其他领域的监督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中共中央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广大学生党员的要求,其他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规矩之所以存在必然有其必要性和合理性,规矩在现代社会来说就是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才能推动社会向前发展,不守规矩,没有纪律,社会将陷入无序状态。一个组织没有规矩就是群龙无首,作为当代大学生,讲规矩有纪律,可以说是最基本的要求。
在社会主义现阶段,党和国家面临多种挑战,我党必须拥有强有力的领导力量,这是人民的选择和要求,更是历史赋予的责任和担当,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精神更是进一步明确了这一点。加强党内监督建设一个公正廉洁的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党,一个有先进性的党必须拥有制度的保障,而讲规矩,有纪律同样是对党员同志的要求。
    总的来说,本次市场营销系(1)学生党支部党12主题党日活动在同志们的激烈的发言中结束,本支部也将在总支的指导下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