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80

2019523日,人力资源与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在人力资源系办公室(群贤楼408)召开五月份党组织生活会。

首先,袁声莉书记传达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5月份理论学习安排,重点领学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四届一次教代会上的讲话,结合学习,党员同志各自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袁声莉书记认为,诚如党委宣传部的评论所言,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跨越了一道又一道坎,“历经艰难而合一,却也数次柳暗花明又一村。”创下了曾经闻名于世的“经院现象”,使得我们拥有了进一步发展的较好基础。同时,我们也还存在各种不足,比如作风不严不实、能力与要求还存在差距、精神上仍存在疲软松懈等短板。客观总结成绩有助于增强信心再出发,正视不足方能催生奋进新动力。作为一线教师,最应该努力的方向是为社会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最好的工作作风就是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断给学生实实在在的富有含金量的精品课程,最有时代价值的事情是在专业领域不断创新、产出优质成果。

程志辉同志认为,作为经院青年教师队伍中的一员,自入校两年以来,无时无刻不感受到压力的存在,彻底打碎了曾经轻信他人认为大学教师职业轻松的谎言。国家发展进入了新时代,高校必须培养满足新时代发展要求所需的各类高端人才,每位高校教师必须清晰地意识到这一点。经院积极响应国家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号召,致力于把经院打造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每位经院教师都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教学科研并重型的青年教师,我始终将站住讲台放在第一位,两年来承担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与此同时,本人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努力申报高水平项目,发表高水平的文章,这个过程虽然漫长、痛苦,但是我从未放弃或停下脚步,目前也取得了些许成果。总之,经院的硕士授权扩点是实现成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重要和关键一步,与每位老师个人未来发展息息相关。我愿紧紧团结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实际行动和关键性成果助力经院发展。

邱功英同志认为,作为一名经院人,必须把“凝心聚力,勇于追梦,担当作为”转化为打赢授权扩点攻坚战、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具体行动,做一个“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党员教师。第一,坚定信念,加强自身修养。作为一名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用好课堂三尺讲台,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言行和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做最幸福的教师,做学生的知心朋友,做学生成长引路人,培养幸福学生。第二,不断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质量。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实践,走在教育教学改革的前列,大胆地进行教学改革和教学创新,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第三,加强学习,提升科研实力。平常工作再忙再累,每天也要尽量抽出时间来进行文献阅读,认真撰写论文,多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

熊俊峰同志认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新时达对大学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新时代大学老师需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需要牢固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不断更新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其外语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还需要牢固树立了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做出贡献。新时代的教学,要想给别人一杯水,自己有一桶水已经不够,而且是源源不断的活水。为适应新时代对大学教师的新要求,我们要断更新自己的业务知识和能力,踏实勤奋,不断学习,做与时俱进的真学者、好老师。程志辉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应该为人师表,率先垂范,严格遵循中国共产党章程,在新时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就是要发扬党“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优良传统,构建“亲清”型上下级关系、同事关系和师生关系,回归初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真心服务广大学生,切实提升学生获得感和满意度。

孙静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教师是无尚光荣的,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师对人才的培养和文化科学事业的发展,起着重大的作用。要做好教师工作,就必须首先热爱教育事业。忠诚教育事业是教师职业道德培养的灵魂。高校是我国进行系统道德教育的重要阵地,肩负着培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重任。教师是高校落实以德治国方略、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者,是学生增长知识和思想进步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是实现科教兴国战略的生力军。作为一名教师,如果没有崇高的理想和为祖国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是不能担当培养人才、造就人才重任的。在当代,教师只有从根本上掌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精神实质,才能站得高、看得远,才能较大地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师德修养,树立较强的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随着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素质教育的全面推进,新形势和新任务对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想成为新世纪的优秀教师,除了学识渊博、教学得法之外,还应有更高的追求,这就是以育人为理想,以塑造人的美好心灵为己任。这是没有功利目的的,而是完全出于对社会、对学生一生负责的责任感。能承担如此重任,首先在于教师自己做人的层次要较高,要做有德之人、有为之人。

付家荣同志认为,在当今复杂的历史条件下,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我们的国家正变得日益强大,中华民族正处伟大复兴历史时期,但是在发展中,个别国家企图阻止中国的强大,阻碍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在这一特定历史时期,特别需要中华民族团结起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走改革开放之路,与世界各国共谋发展,建立命运共同体。在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从来没有平坦的道路可以选择,必须通过广大中华儿女努力奋斗,团结一致,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尽心尽力,开拓进取。这样才能不断地建设好我们的国家。爱国主义的力量是强大的,自古以来,爱国主义深深扎根于我们的民族血脉之中。爱国主义不是一句抽象的口号,也不是只要在战争年代才体现出来,在当今社会历史条件下,世界并不太平,因此,每位中华儿女要更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主义渗透到每个人的灵魂深处,日常工作中去。“历史深刻表明,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

傅晓明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应该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要求自己,从大局出发,坚守本职岗位,教书育人、不断创新。

最后,袁书记总结强调,每位党员老师都是一盏学生成长道路上的指明灯,要照亮学生,先要照亮自己,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建设先进个人、打造先进支部。

  

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