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学生党支部(2)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95

昨天,我们党支部召开关于“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的主题活动。活动中各成员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热烈要论。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三点。

  

务实重行,需要我们不断地带头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思想决定行动,行动产生结果。可见思想的重要。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抓好思想建设头等大事。增强自身的抗干扰能力和“免疫力”,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思想防线。为此,要继续学习“两学一做”理论,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充分利用校、院党校等宣传阵地,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使从更高的理论层次上理解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和勇于开拓进取的时代精神。其次,紧密结合形势,不失时机对自身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激发自身的爱国热忱和工作热情。如结合党的今年两会召开等重大事件,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座谈、讨论,让大家谈心得、谈感受。还要组织他们认真学习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让党员结合自己找差距。通过学习不断校正大家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共产主义的理想情操、党性原则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变成自己的信念和行动,真正做到从思想上入党,立志成才,报效祖国,让身边的党风正气蔚然成风。

  

谋划发展,需要我们学生党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热爱和关心集体,顾全大局,树立榜样作用,带动同学共同建设好集体,增强集体的凝聚力。既要与同学搞好关系,又要帮助同学解决在学习、思想和政治上的问题,与同学共勉,共同进步。大学四年,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非常宝贵而美好。在这四年中,同学们朝夕相处,所以,大学生党员尤其应重视在生活中发挥其先锋模范作用。大学生党员应当注意和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关系,通过平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融洽与同学的感情。此外,大学生党员还应注意观察,及时发现同学在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想办法帮助解决。如外地学生在本地亲朋好友少,党员同学应多与他们接触、谈心,并有针对性地组织一些活动来排遣他们的思乡之情,消除他们的孤独感,与群众分享改革发展的果实。

  

主动作为,需要我们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遵守校规校纪,在同学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面对一些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要敢于挺身而出,坚决加以阻止。大学生党员在工作中要时时刻刻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今日之大学生,必将成为祖国各条战线的中坚和骨干,不少人将成为各级各类领导。他们的领导能力,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到祖国和人民的命运。在大学里,有许多的学生组织和社团,这些组织和社团为学生们提供了施展身手的好去处。大学生党员应该利用这些锻炼的机会,努力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工作能力也是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体现。应本着为同学服务,对组织负责的原则,在实践中培养自己的交际能力和应变能力,为以后在工作岗位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奠定坚实的基础。

所以我们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带好头,为社会主义建设而努力奋斗,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