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208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17315日中午12:30,我院学生党组织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在栎一党员服务站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积极贯彻中央“两学一做”的教育方针,以“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为主题,旨在引导各位同志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会议由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阮钰叶同志主持,书记助理张婉妮,组织委员助理董甜甜同志、宣传委员助理李双同志协助召开。

会议第一项,书记阮钰叶同志宣布到场情况和纪律要求。

会议第二项,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会议第三项,每位党员就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进行发言,谈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发言时间不得少于5分钟。经过三分钟的准备,几位同志围绕这一主题依次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张婉妮同志提到,开学以来自己大部分时间忙于中期论文、找工作等事,虽然时刻以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不忘预备党员身份,但一定程度上忽视了自己党员身份应该发挥的作用,没有做到“主动作为”。因此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不仅要关注自身的发展问题,更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做到“主动作为”。现任学生会主席周杰同志就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发表了对这一主题的一些看法。他谈到,自己做学生工作三年之久,体会最深的一点是,做好学生工作不能等着学生看到通知消息来找我们,而是作为一个服务者要主动帮学生解决问题。他以东区服务中心天鹅堡炸鸡店倒闭后产生的维权问题为例,说明了学生会不仅需要“务实重行、谋划发展”,最需要强调的还是“主动作为”,党组织更应如此。接下来,几位同志又各抒己见,结合自己日常工作和生活,发表了自己对“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这一主题的看法。侧重点虽各有不同,但基本上都强调了贯彻落实这一教育方针的重要性。

会议第六项,阮钰叶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她提到,开展以“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有利于我们学生党员切实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强化主动作为意识,进一步深入了解作为一名党员的切实责任与义务,在各自职位上务实重行,履职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这一基础上,各位同志反思和总结了自己平时工作和生活中一些心浮气躁、不积极不主动的行为,究其原因还是我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懂我们肩上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因此,这次组织生活会后,希望大家将心中的想法归于实践,真正做到“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

说明:C:\Users\pc-1\Documents\Tencent Files\1479942778\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70315_123103.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

说明:C:\Users\pc-1\Documents\Tencent Files\1479942778\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70315_123040.jpg

各位同志依次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