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昀教授应邀参加大运河智库60人论坛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85


 66日,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成立一周年成果发布暨大运河智库观察家观察员60人论坛在北京举行,陈昀教授应邀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陈昀指出,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重视文化创业。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是大运河沿线地区创业机会开发的重要源泉。高水平的文化创业有助于更好地保护传承大运河历史文化遗产,是贯彻落实大运河文化保护好、传承好 、利用好的顶层设计安排的有效抓手。当前湖北正大力推进湖北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建设,加强智库交流合作有助于提升智库成果质量与影响力。

在本次论坛上成立了大运河智库联盟观察家观察员60人论坛,并在全体成员友好协商基础上达成“北京共识”,通过并共同签署了“中国大运河智库60人论坛北京共识”,陈昀应邀担任论坛观察员。

据悉,成立于201866日的中国大运河智库联盟,是中国大运河流域第一家新型智库联盟,由北京物资学院、南京邮电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大运河沿线高校、中央有关政策咨询部门、大运河智库发展研究中心等新型智库共同发起,首批联盟单位共3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