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673


会议现场

张奋勤讲话

王红作总结发言

戴化勇作学院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文丹 摄影 孟庆国)3月23日,我院第三届教职工大会第四次会议暨工会会员大会在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出席并致辞,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戴化勇,副院长邢宏洋、李亚林、陈新武,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杨宏斌出席,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红主持

张奋勤首先向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教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现代大学的构架,就是发挥民主治校和民主决策。教师是学校的主人和主体,办好大学的根本在于有一支思想作风和素质过硬的高水平教师队伍,而教师决定着大学的生存和发展。学校当前各项改革持续深入,如向院系进一步下放财权、加快推进学院治理等,需要广大教师积思广益,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张奋勤强调,要通过教代会,调动教职工参与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主动性,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营造心情舒畅、积极有为的良好政治生态,共同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办成有特色、有内涵的高水平学院。张奋勤预祝教代会圆满成功。王红感谢张奋勤同志对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表示全院教职工将不负学校党委和领导的期望,在新的一年,谱写出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的新篇章!

教代会上,戴化勇作了《务实重行,共谋发展,推动我院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为主题的学院工作报告。他回顾了我院2016年主要工作,分析了2017年学院工作形势,提出了2017年工作要点。他说,2017年是“湖北经济学院本科教育创一流行动计划”启动之年,是2018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年,是硕士学位“授权扩点”关键年,也是合校组建15周年及办学110周年的校庆年。2017年,我们将围绕学校重点工作推进学院2017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贡献,一是加快学院治理结构改革,激发学院发展活力;二是推动学科平台上层次,打造工商特色名片;三是抓好教学内涵建设,强化人才培养特色;四是营造浓厚的学术研究氛围,提升研究服务水平;五是加强师资结构与能力建设,提高教职员工综合素质;六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方位育人环境;七是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落实从严治党责任。

杨宏斌代表院工会作《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他回顾了院工会 2016年的工作成绩,为2017年工作作了安排。他说,2017年,院工会将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学院改革发展,服务学校大局,服务教职工,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贯彻落实建功立业,一是完善机制,促进教职工参政议政意识与能力的新提高;二是创先争优,促进教职工成长成才平台建设的新发展;三是服务大局,在促进教职工队伍建设中发挥新作用;四是排忧解难,服务教职工作出新贡献;五是学习交流,探索互补共赢新途径;六是营造文化,增强工会组织新活力;七是改革创新,适应工会自身建设新要求。

办公室主任文丹向会员报告了《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务学院)2016年财务收支情况》。

院工会副主席张佑林向会员报告了学院2016年工会经费收支情况。

代表们听取并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分6个小组对学院四个报告、学院2017年发展思路与任务、学校2017年本科创一流行动计划、教师分类改革等进行了分组讨论,教职工畅所欲言。小组代表就教职工讨论中对专业学科发展、科研奖励、教师能力培训、人才培养方案、青年教师成长、管理效率等方面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在会上进行了汇报发言。

王红总结认为,在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与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教职工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既有学校改革深化、也有学院发展与管理、既有教师成长、也涉及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是我们制定制度、改进工作的基础;也说明我们的教职工具有关心学院发展主人翁精神与高度责任感,学校的发展与兴旺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务实重行,共谋发展,为推动我院建设事业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