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2019年第四次理论学习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445

本网讯(通讯员  龚商)613日,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礼和主持。

本次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5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习近平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他明确提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是根据新时代党的建设任务、针对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这次主题教育的特点提出来的。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抓落实,就是要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学习了《湖北高校“支部建设年”方案》和《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的通知》、《关于开展“双联双进”促支部建设的通知》、《关于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的活动方案》、《湖北经济学院“师德标兵”评选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学院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确定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申报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市场营销系教师党支部申报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要求积极准备相关材料。

会议对做好6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同时,学院党委会对学生党总支提交的拟发展冯子凡等40名同学为中共预备党员进行了审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