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返校开展联谊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6-10-31浏览次数:554

毕业二十载荣归返母校

本网讯(通讯员 杨宏斌)1029日,窗外小雨霏霏,室内温暖如春。校行政楼3楼会议室,我校在原计划干部管理学院学习的市场经济系9231班、9323班校友集体返校,开展“重温大学时光、感恩母校培养”校友座谈会。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党委常委张以林,正校级调研员左东官,院长戴化勇,原市场经济系主任苏汉发、党总支书记黄正琼等出席,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王红主持。

张奋勤向校友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他首先代表学校师生,向回母校参加联谊活动的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张奋勤说,经过十多年的奋斗,我校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层次和办学声誉不断提高,科研实力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能力不断增强,培养“两有三实”人才成果显著,校园环境建设越来越美。张奋勤强调,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离不开一届又一届校友的大力支持,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为把母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以林为参加捐树活动的市场经济系9231班、9323班颁发荣誉证书。

左东官在讲话中强调,感谢校友为母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母校、关注母校,为母亲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苏汉发为校友赠送诗作《七十回眸》,并即席赋诗一首:学子毕业二十载,心系母校回家来。吃尽创业千般苦,今日都成栋梁材,表达对校友的喜悦和自豪之情。他祝愿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进步。

戴化勇向校友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情况,他说,校友是我院发展的宝贵财富,恳请校友在我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政行企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提出好的意见建议,把学院办得更好。他表示,学院将为校友全力做好智力服务和人才支持工作。

座谈会上,原市场经济系总支书记黄正琼老师为两个班学生点名;班主任老师张佑林主持班会。

校友代表何腾、王英勇、杨建国、诸葛强等分别发表感言,他们用三个“没想到”概括母校之行:没想到校领导高度重视,没想到当年的老师们非常健康,没想到学校发展的沧桑巨变。他们说,通过参观考察,花园式的学校给校友们留下深刻印象。学校办学特色、办学水平、办学层次、人才培养和社会声誉的巨大变化和影响,让校友们引以为荣,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向全校辛勤奋斗的师生致以敬意。校友们表示,母校在变,我们对母校不变的是母校情、师生情。我们要立足校友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让校友带着学弟学妹共同创业,共同促进人才培养,为母校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不辜负母校和老师的期望。

座谈会回忆了20年前大学的青春记忆,叙说了20年的奋斗传奇、20年的师生情谊……座谈会在师生共唱《同一首歌》情深意切的歌声中结束。

在校期间,校友们开展了故园重游(参观老校区)、漫步经院、体验校园生活、参观校史馆和举办师生联谊座谈等活动。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