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2)汤逊湖讲堂 第一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358

共享经济的发展与实践

本网讯(通讯员 侯影)330号,我院本学期首期“汤逊湖讲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助理教授田林应邀为我院学生作“共享经济的发展与实践”的主题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戴化勇主持。

田林首先向同学们详述了“共享经济”这一概念,让同学们清楚什么是“共享”以及什么样的产品适合“共享”。他以共享经济为轴,以当下热门的“摩拜单车”、“ofo”为例,通过“商业模式”、“商业痛点”、“产品成本”、“产品策略调整”、“渠道成员对分享经济的偏好”、“道德困境问题”等六个方面的内容,为同学们诠释了共享经济的发展趋势和实践方向。最后他分析了共享经济发展对实体经济发展的影响,传递共享经济突破与发展的新理念和新思路。

现场互动中,田林语言诙谐幽默,善于举例引导学生思考。他结合实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同学们对讲座主题有了更深的理解。


田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