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学年(2)汤逊湖讲堂 第二期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09浏览次数:394

余丹董事长解析新媒体营销之达芬奇密码

  

本网讯(通讯员 陈荣 摄影 张星宇)46日,我院本学期第二期“汤逊湖讲堂”之企业家论坛在教三301举行。光合无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丹博士应邀为我院2015级学生作“新媒体营销之达芬奇密码”的主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王红教授主持。

余丹结合自身的创业实践经历以及对互联网经济的认识,分享了他的体验与感悟。他认为跨界产生价值,告诉同学们不要被符号化,在野蛮生长的时代要更加“野蛮”。他以2013年雷军与董明珠10 亿赌约为例,引出“影响力”和“销售力”两个词汇,说明新媒体是影响力,引发销售力,能够颠覆传统销售模式。他提出三个观点:一是不是所有的影响力最后都能转化为销售力,但是两个转化都会产生不同的结果;二是要理性面对粉丝经济;三是要正确做一个电子商城。并通过内容与渠道、传播与到达、经营与引用、自然人与社会人及新媒体与新全媒体五个方面进一步阐述对新媒体营销的理解与运用。

在提问环节,在座师生纷纷踊跃提问,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余丹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余丹博士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与研究对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学习时间,为跟上美好时代努力充实自己,迎接未来属于青年一代的美好未来。整个讲座过程学术氛围浓郁,师生受益匪浅。


余丹董事长作报告


王红书记主持


学生现场提问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