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党建】先锋团队在路上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1186

为响应中央“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质量,我院结合学校“两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创立了“先锋行动”党建特色品牌。而作为“先锋行动”的主要载体和积极实践者,党员先锋团队一直在路上!

党员先锋团队成立于2016年秋季学期,将“两学一做”及“两有三实”作为指导思想,以“彰显党建特色,提升党员质量”为目标,遵循“运行制度化、学习常态化、培养全面化”等原则,在学生党性教育以及入党人员的考察培养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重要突破。

【日常培养:笃志凝神,厚积薄发】

为使学生党员形成良好的习惯,助其培养坚韧的性格及坚定的意志,党员先锋团队开展了以“三个基本点”为主要内容的日常培养活动。“三个基本点”即晨读、晚跑和读书笔记活动。每个工作日7:157:50,全体成员齐聚J3-104105教室,用琅琅书声开启一天的学习生活;每周三绕腾龙大道的长跑,既能强身健体,也有磨砺意志之功效;每月精读一本书并撰写读书笔记,通过阅读与先贤哲人促膝长谈,体味文字之美,感悟真情和智慧。此外,党员先锋团队还会不定期举办英语主题演讲和学习经验分享等活动,日常的培养和积累对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提升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特色活动:彰显特色,百花齐放】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综合素养,为其发展提供更大的舞台,除日常培养之外,党员先锋团队还定期举办特色品牌活动。

破冰之旅,开新业以聚人心。为打破成立初期团队成员彼此生疏的状态,党员先锋团队于11月成功举办了“破冰之旅”大型素质拓展活动。全体成员随机分组,通过组队完成“徽章作战”、“森林冒险”、“党史问答”等多个环节的任务,彼此之间变得熟悉,寓教于乐的形式也得到了一致好评。

会议学习,话心得而坚信念。时值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党员先锋团队组织成员通过学习会议公报、阅读相关文件、观看纪录片《永远在路上》等形式,深入了解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举办学习交流会,分享心得体会,共话“全面从严治党”。

暖春之行,倡奉献而树模范。为强化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党员先锋团队前往校图书馆,协助整理书籍和清理内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培养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还将扩大团队影响力,使之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回首来路,心念感恩,全体人众,齐心协力结硕果;展望明朝,初心不忘,上下同德,和衷共济续新章。卓越为追求,霜天一洗心自淡;共产作信仰,风雨兼程路犹长!先锋团队,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