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访谈录”系列主题活动(一)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1浏览次数:527

2017届毕业生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本网讯(通讯员 朱贵炎 摄影 侯影)49日晚,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出国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成功申请出国留学的2017届学生余可仁、刘淑怡、黄雅秋、吕珺笛等4名同学,为给有出国求学意向的同学答疑释惑,受到同学们的欢迎。院党委书记王红、党委副书记杨宏斌出席,就业指导老师周珊主持。

余可仁申请了日本8所国立大学,目前已收到2所大学的“内诺”。他就赴日本留学费用、安全性及申请程序和方法等3个方面作了分享;刘淑怡通过武汉大学留学项目,拿到了英国排名第78位的伯明翰大学offer。她讲述了项目制出国方式的利弊,建议大家认真对待学习,努力提高绩点;黄雅秋通过新东方中介方式,拿到了英国诺丁汉大学的offer。她重点分析了中介和DIY出国方式的利弊和条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选择合适的出国留学方式;吕珺笛认为,当前出国留学已是大众化趋势,建议同学们放平心态,不要因为一纸国外大学学历而心高气傲。她从为何选择留学、出国留学的流程以及如何准备等3个方面作了分享。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余可仁等一一予以了详细解答,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出国规划。

总结发言中,王红从国家发展战略和个人发展层面,分析了出国留学大众化的原因,分享了家人留学的亲身经历,希望同学们通过出国留学,近距离接触国际先进的教学模式,体验异域文化,完成大学学业生活。杨宏斌就留学中的生活、安全和学习等方面给出建议,一是提前准备,主动融入并适应当地学习生活;二是提高安全意识,有效保护自己;三是永葆爱国心。

据了解,“相约访谈录”是我院就业指导工作的一项系列活动。学院还将定期举办就业创业、考研、公务员考试等主题活动。

主讲人余可仁


主讲人刘淑怡


主讲人黄雅秋


主讲人吕珺笛


王红讲话


杨宏斌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