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支部活动报道之二:我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5浏览次数:373


活动现场

现场缴纳党费


本网讯(通讯员 文丹 摄影 孟庆国)413日,我院以教师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开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主题党日活动,广大教工党员通过专题学习和讨论,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提升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中,行政支部党员自觉缴纳党费,共同学习了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同志在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同志重点围绕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了热烈讨论。

杨宏斌同志以“增强‘四个意识’,实现知行合一”为主题作了重点发言,从6个方面阐述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的学习思考。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作为普通党员,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学校党委看齐,向学院党委看齐,坚持正确的政治信仰和政治方向;二是紧密联系实际,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能担责的合格党员;三是从自身做起,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做到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克服好人主义,有问题相互提醒,净化自己的朋友圈,培养自觉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良好习惯;四是贯彻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艺术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教师党员“立德树人”示范作用,实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五是从严从实,把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六是坚定信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前进,为学校升级进位奠级作贡献

党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和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各抒己见,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牢记党员的身份,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层层推进,将“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落实于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