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6浏览次数:154

413晚上,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栎一党员服务站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各支部同志就本次主题谈了自己的理解。会议由郑来江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9名,实到8名,胡蓉同志请假。

会议第一项,郑来江宣布会议开始。

会议第二项,全体支部党员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主动发表自己的见解,互相交流对学习内容的感悟。

李窕表示在四个意识中,政治意识是首要态度,需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大局意识是想问题、看问题须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的大局上;核心意识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看齐意识即向正确的政治方向看齐并检查自己。

黄好表示政治意识需要个人参与学习党政理论并拥有正确的价值观;大局意识即坚持信仰,牢记自己的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核心意识即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严格要求自己;看齐意识就当前具体来说,可以向党支部内的先锋人物看齐。

项芹表示政治意识主要是指政治思想、政治观点;大局意识需要个人牢记党的方向与目标;核心意识是听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意识需要我们保证团结和党集体的纯洁性,并且勇于担当。

冷子怡表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是我党对全体党员的培养策略,从正确的政治立场到主动看齐,勇于担当是我党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因此个体在学习与实践中,都应贯彻落实四个意识,这样才能强化个体的责任担当那个,进而承担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张雨晴首先阐述了她对四个意识之间的关系的认识,四个意识是相互联系、相互支持的,政治意识是根本,大局意识是基础,核心意识是关键,看齐意识是保证。

方小姣表示四个意识要求保持对政治的敏感度,从大局角度考量问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学习优秀先进模范。另外还表示明确自己的责任意识分为三个方面:国家改革层面、学校建设层面、自我方面。

王杰以两有一课一定总结了四个意识,即树立正确方式并坚定践行;谋划长远发展;定方向。在强化责任方面,王杰认为应该做到四个方面:充分享受党员八项权利并履行八项义务;多参加活动,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收集学习中学生信息并反映给上级;多参加公益活动。

郑来江从狠抓整改落实与强化责任担当的角度提出了其对主题的认识,郑来江认为强化责任担当要求个体勇于承担一切相关责任,在正确的事上,无论大小,都应该认真去做。在狠抓整改落实方面,从“改”上去考量,每个学生党员都应该向优秀的人看齐;从“落实”上考量,每个学生党员都应该认真执行相关规定和政策。

会议于22时结束,参会的每位同志都受益匪浅,相关认识和见解都得到了进一步补充和完善。


书记助理郑来江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