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系(1)学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22

市场营销系(1)学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于412中午在经院东大门顺利举行,会议主题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在此基础上我们支部的成员,外加一名参与群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同时还分成小组进行了党史知识抢答竞赛,全场大家热情高涨。在活动的最后,我们就当下最火的的反腐题材电视剧《人民的民义》进行了分享交流。活动结束后各位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讨论学习,自身的党性修养得到的极大的提升,以后多多开展这样有益的活动。以下是此次活动的相关总结。

首先,我们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这次活动的地点我们选在了东大门操场的进行,打破了以往在经常在教室对着投影屏幕干巴巴的环境氛围,有利于激发我们每位党员的爱国热情,所以大家在这里更有激情,在唱歌的过程中不禁引得个别路人的旁观,为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其次,我们对于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每个人都表达了自己对于主题的看法。特别是对“四个意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通过此次讨论,我们明确了“四个意识”是凝聚发展动力的重要思想保证,同时也认识到我们党员要自觉增强自身的政治意识,始终做到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

再次,我们进行了党史知识竞答。我们一行共分成了两个小组,进行党史知识的抢答。通过这种竞争的形式,激发了大家对于党组织活动的参与感。遇到有争议的题目,大家各抒己见,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通过这种有趣的竞赛活动,大家玩与学结合,牢记党史知识,加强了自身的修养,争做一名有素质的优秀党员。

最后,我们对于当下的热门电视剧《人民的民义》进行了探讨。“文变染乎世情,兴废系乎时序。”作为中国反腐倡廉的一个“聚光灯”,“人民的名义”不仅表明“反腐强风”正当时,肃纪惩贪深得人心、温暖大地,更是折射“反腐长风”继续吹,反腐倡廉的力度和强度将持续“加码”。当然,有了人民的“名义”,我们就会信心百倍,一定能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久战!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认识到,只有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才能保证全党的高度统一。党的性质和任务要求全党复必须在政治上、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这就更需要全党统一认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就可以使每个共产党员,包括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地置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时刻不忘自己是个共产党员,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同时,也可以通过组织生活,使党员经常检查和克服各种非无产阶级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每个共产党员参加党的一个组织,过严格的组织生活,是把党建成一个有组织的、富有战斗力的先进部队的根本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