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29

412日,工商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在桔六党员服务站召开了本月的党组织生活会并完成了对本支部先锋党员的采访工作。本次大会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均到场参与。大会的主题是围绕主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这一问题展开讨论。在会上,党员干部们纷纷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展开了讨论,本次例会由党支部书记陈嘉欣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4名,实到4名,无请假、缺席人员。

会议第一项,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

会议第二项,就该主题发表自己的见解。

会议第三项,对先锋党员庞军同志进行采访。

方旭锋同志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就是要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意识,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要有大局观念,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把握核心理念
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对于我们大学生党员来说,就应该有责任,有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明确自己的目标,当我们的目标明确之后,所有的工作都会事半功倍。

王璨同志认为,学院着力培养普通学生思想上与正式党员看齐意识,发展党员以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发挥作用为发展原则,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入党自愿及个别吸收,坚决杜绝突击发展、关门主义。开展学生党员发展预审会,采用PPT汇报形式,内容以入党动机、近期政治理论学习和国内外重要时事为主,对拟发展党员进行全面的面对面、点对点的考察,深入了解和掌握学生思想水平和现实表现。

李珀瑶同志认为,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是“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是“行”。“行”就是要见真章、讲实效。“知行合一”,才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制定好整改方案。方案就是“蓝图”,犹如建大楼,事先要有设计施工方案,确定外形风格、内部架构、质量要求、工期进度等,并按图施工。同理,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也需要制定周密的方案,方能确保质量进度,取得实际效果。我们要紧密联系实际,把解决问题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具体化,真正做到措施具体、时间确定、责任落实,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打下良好的基础。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虽然不能在大的方面进行整改落实,但我们可以在个人方面监督自己反省自己,在生活学习中,不断升华自我,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第四项,由陈嘉欣宣布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