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51

413日,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支部与国际贸易系学会党支部一起参观了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人福医药公司成立于1993年,于1997年上市,是湖北省第一家上市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也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第一家上市公司。作为一家上市企业,人福医药认真开展党建工作,发挥党员作用,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次进行公益活动。

在这次的参观学习中,通过企业负责人的介绍,我们对于人福企业的发展历程、党建工作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人福企业以“对外树形象,对内聚人心”为党群工作目标;以“三融入工作法”即融入企业经营、融入员工成长、融入企业文化为党群工作方法;以“组织建设”、“民主管理”、“争先创优”、“员工关怀”和“社会公益”为党群工作重点;以建立五个平台、三个发挥为党群工作特色,积极认真地履行着一个优秀企业的承诺,践行着自己的目标:打造非公企业第一品牌,促进集团国际化发展。

此次的参观学习,让我们记忆最深的是人福企业的党建工作,他们对待党建工作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我们,也让我们从中学习了很多。人福企业在党建工作方面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一切从实际出发,提出了“两学两做”的口号,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和合格员工。同时企业也积极举办党组织生活,比如举办“抄写党章”的活动,让公司党员积极参与,使得党员在抄写党章的过程中不仅增进了对党组织的了解,而且巩固了理论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和党性觉悟。不仅如此,人福企业也热心公益活动,并且组建了自己的志愿团队,积极为社会做贡献,这一点和我们国商党支部是不谋而合的,国商党支部以志愿服务作为支部的特色品牌活动,积极服务于校内校外,就是希望能够奉献我们的一份力量来帮助更多的人。

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作为一个正在成长中的组织,我们的不足还有很多。三人行,则必有我师,吸收借鉴优秀的工作经验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因此很感谢给予我们这次参观机会的老师们,通过这次的企业之行,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方法,我们会将这些经验和方法运用到支部的建设发展中,使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