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支部活动报道之二——工商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282

本网讯(通讯员 张俊)413日,我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集中开展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的主题党日活动。该系党员李巍、戴化勇、赵玮、李瑜、陈金波、张冕、张俊等同志参与了集中学习和研讨。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向明主持。

活动中,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通知》、中共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学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以及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绍良同志在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大家围绕相关文件和意见材料展开了热烈讨论。

向明同志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紧密结合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作为党员教师,应做到“四个合格”,即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和发挥作用合格。李巍同志认为,要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围绕“四个合格”目标要求,积极推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和具体化。

在学习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学习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后,多名党员对我校违纪现象感到痛心。大家认为,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培养相互监督和严于律己的良好习惯,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于行动中。同时,同志们希望学校能从严从实,将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