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支部活动报道之二——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人力资源管理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360

本网讯(通讯员 袁声莉)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按照学校党委和院党委总体部署,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意见》内容,深刻领会《意见》精神,鼓励党员同志撰写学习心得,从思想上、认识上仔细梳理学习感悟,支部6名党员撰写了近万字的学习心得,希望通过面对面交流和撰写学习书面汇报,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成果,以此作为今后进一步学习和强化党性修养的一面镜子,鼓励和鞭策每位党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确实遵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精神,打造学习型基层支部,永葆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和战斗力。

傅晓明同志认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党的组织建设存在两个主要问题,一是中梁不正,二是基层组织涣散。中梁不正的问题通过前段时间的大力反腐和“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已有了显著改变,各级领导的思想认识和行动都统一到了党中央的要求上来。基层组织的涣散问题是我们党组织建设中的严重问题,如果这个问题不能很好地纠正解决,就意味着中央的大政方针和部署规划不能真正惠及百姓,也不能真正转变为全国人民共同意志和行动。因此,解决基层组织涣散问题是我们党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央将建设常态化的制度化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我党建设的重要基础是非常正确的、及时的和必要的。

孙静同志认为,按照中央要求,是基础,党员教师要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明白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最基本的要求是什么。

邱功英同志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贵有恒,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担当,紧抓落实。理论的价值在于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平常工作学习中,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扬艰苦奋斗、真抓实干、敢于奉献的精神,用勤劳和智慧谋干事、多干事、干成事,多做出一些贡献。通过学习,真正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观点、方法,将之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中去,切实提高学习成效。

支部宣传委员熊俊峰同志围绕“四个意识”畅谈自己体会,就是要做到知忧患、知进退、知本分、知责任。他说,通过学习,让他知道了作为一名教师如何立德,如何守规,如何坚守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他认为,党员干部从事的是党政活动,只有强化政治意识,才能登高望远,站稳脚跟,提升战略思维,忠实履行使命。党员要有大局意识,这是党员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每一名党员干部所从事的工作,都是党和国家整个事业的组成部分,只有胸中有大局,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大局联系起来,认清自己方位,工作才能有方向、有意义、有章法。

支部组织委员、系主任付家荣同志认为,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系支部书记袁声莉同志认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的内在要求,是使每名党员做到四个合格的有力保障,是建设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重要途径。作为支部书记,将带好头,凝聚共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和全系党员干部一起,以问题为导向,着力研究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系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人力资源管理系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政治理论学习的紧迫感,激发了理论联系实际、主动作为的自觉性,对支部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