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贸易系学生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35

2017413日下午两时许,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学生党支部与国际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一同跟随院领导和两系教工支部的众位党员老师参观了人福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这是我支部第一次以这种和党员老师一同在校外参观优秀民营企业的党建活动的形式进行党组织生活。

自中央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来,全国从上至下都开展了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而对于学生党员来说,“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其党员理想信念的有效手段。此次党组织生活,我支部创新形式,选择让学生党员跟随教工党员一同深入企业,亲身感受优秀企业党建工作的魅力,希望在企业党员的典范作用下,我们学生党员能够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学会如何保持党员本色。

这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参观学习,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解了人福医药集团的建立和发展历史、公司和产业分布、研发和战略目标以及特色产品的销售。随后,师生党员一同参观了人福医药集团的党建团建宣传栏,负责人福医药集团团建党建的梁总监更是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集团的非公企业党员发展、组织和教育情况。

第二部分是双方的党建工作交流会,先是梁总监向众多师生阐述该集团党群工作目标和工作特色等,然后着重阐述人福集团“人本、平等、尽责、开放”的核心价值观。打造非公党建品牌,助推医药企业国际化是该集团的工作理念更是目标。其后,院书记王红同志和众多师生与梁总监共同探讨了关于学生党员如何发挥自身价值、企业对员工的素质要求等问题,在这个讨论和学习过程中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学生党员应该从自身做起,时刻做好带头与表率作用,不能忘了“根本”,忘了初衷;认识到学生党员一定要保持先进性,应多关注时事政治新闻,认真学习一些政治上的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科学文化水平更要端正自己的思想,有服务社会的意识。

此次活动,让我们真正的感受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动力与支撑,希望我们每一位学生党员在复杂的社会浪潮中都能把握好自己的本心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