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简介

发布者:商业经济学会发布时间:2011-03-16浏览次数:887

      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成立于1979年, 是由湖北省从事商业经济的科研、教学、管理的相关人员自愿组成的全省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学会自成立以来,经历了创立、成长、转型及拓展四个时期。沈以宏、李明焕、王炳南、温遂和等原商业厅的领导同志分别担任过会长职务。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及各级商 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为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尤其是商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会宗旨

   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原则,贯彻“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遵守 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开展理论研究和社会调查,积极探索创新商品流通理论,大力开展学术交流,为建立 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献计献策。

  

        学会任务

   研究新形势下商品流通理论,探索发展湖北商贸经济的新途径、新课题;研究和介绍国内外商业经济理论、商业现代化建设和经营管理的经验,开展学术交流,评 选商业经济的优秀成果;开展咨询服务,兴办经济实体,组织人才培训,普及商业知识,组织开展国际间合作交流;组织全省各地商经学会总结、交流学会工作;编 辑出版有关学术资料。

  

       学会组织机构

  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实行个人会员制。学会最高权力机构为会员代表大会及其产生的理事会,下设学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