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举办县域流通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者:商业经济学会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382

12月10-12日,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在十堰市郧阳区举办2021年年会暨“提振消费信心,助力乡村振兴—县域流通业高质量发展研究”论坛。来自北京及全省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地市州商务局领导和企业家们共聚一堂,为县域流通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年会暨论坛开幕式由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戴化勇教授主持,湖北省商务厅二级调研员蔡子政、十堰市郧阳区区长梅华、十堰市社科联副主席柏东明、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湖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陈向军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洪涛教授,以“数字化转型与农村消费市场升级”为题,结合我省农村和县域流通业的实际,作了一场精彩的主旨报告。全国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执行秘书长陈奕名代表学会参加了论坛,在发表了讲话的同时,以“创造中国乡村振兴的农文旅产业发展新动能”为题作了主旨报告,反响强烈。
主旨报告环节由湖北经济学院袁声莉教授主持。在主题报告环节,来自中南财经大学的黄漫宇教授、湖北大学的杨礼茂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袁永友教授、湖北经济学院的冷凯君教授以及湖北融誉亨运城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士虎等,分别围绕主题从各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精彩纷呈。主题报告由武汉大学张广玲教授主持。
10月12日,专家学者们深入实际,走访调研了寿康物流园、郧阳香菇销售基地、鑫榄源集团油橄榄产品展示厅等,了解当地农产品开发及流通现状,为后续研究积累第一手资料。
本次年会暨论坛主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会议时间安排紧凑,效率高,效果好,获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