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访谈录”系列主题活动(二)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411

我院举行就业问题答疑指导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侯影 摄影 张星宇)416日,我院“相约访谈录系列活动”之就业问题答疑指导讲座在教三201举行。知行经纬副总经理张莉受邀为我院2014级学生作“就业指导课”的主题讲座。我院就业辅导员周恒、周珊出席。讲座由周珊主持。

讲座伊始,张莉发表了自己对就业问题的看法,讲述了个人感触,并通过一个小游戏集中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讲座中,张莉重点为大家讲解怎样才能选择好的企业和岗位。她通过分析企业评分表,直观地展示出好企业的标准,告知同学们好的企业是有时间、有空间、重视企业培训的,以便同学们就业时能选择到好的企业。紧接着,她为大家进行了企业中各部门的性格分析,强调了部门是一个人工作兴趣的源泉,一个合适的部门会让自己的工作开展更有动力。她建议同学们将简历分为“求职目标”、“个人信息”、“实践、实习、工作经历”、“获奖荣誉”、“英语、计算机、其他技能”、“备注信息”这六大板块,遵循真实性、准确性、针对性、个性化的原则,全面展示自己的风采,充分实现自我价值,最终实现打动用人单位,为自己创造面试机会的目的。讲座最后,张莉告诉同学们在择业时应注意“专长比专业更关键”、“就业比择业更重要”、“发展比高薪重要这三方面,以增加就业的可能性。

周珊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希望同学们够吸收、细化此次讲座中的内容,将知识技巧实际运用到求职当中去,把找好工作真正作为一门课程。


周珊主持活动


张莉作专题报告


现场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