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是2009年12月湖北省教育厅鄂教科〔2009〕8号文件批准设立的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依托湖北经济学院开放式运作。中心设有学术委员会、智慧建造物流研究所、商贸物流研究所、农村物流研究所、制造业物流研究所、自贸区物流研究所、供应链管理研究所、物流职业教育研究所。现有高级研究人员48人,多数研究人员在各类学会兼职。近年来,中心成果被省委、省政府领导签批采用10项,服务省委、省政府部门成果28项。截止2018年底,中心承担湖北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十二五”规划﹑湖北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编制方案等横向课题30余项。中心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5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3项以及省部级科研课题40多项。在《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多篇论文被SCI、SSCI、EI、CSSCI收录。
    中心集中研究湖北物流发展中的重要问题,为湖北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总体目标是建成在全省领先、在全国有影响的物流学术研究中心、产学研培训中心、决策服务与信息咨询中心。

    湖北物流发展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