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专业发展: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排名荣获2023中国五星级专业(5★),进入世界知名专业、中国一流专业行列,A档,全国排名20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上榜专业,评级B+,全国排名155

专业剖析经过20余年的建设。本专业形成了集竞赛力、实践力、创新力、胜任力四维融合驱动的营销管理人才培养特色,将现代市场营销理论与实践、创新的技巧和方法有机结合,培养系统掌握工商管理类特别是营销管理的专业知识、具备学习力、就业力、创新力,具有“责任心、进取心、感恩心”,掌握创新创业技能,胜任营销实务与管理的复合型、创新型营销管理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物流管理专业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专业发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湖北省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专业;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排名荣获2023中国四星级专业(4★),进入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专业行列,A档,全国排名14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上榜专业,评级B+,全国排名113

专业剖析本专业以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湖北省物流发展研究中心为依托,培养适应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知识,系统掌握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领域的专业理论与技术方法,具有物流系统分析与企业物流方案设计能力,聚焦智慧物流,能在现代物流服务业从事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企业物流运营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工商管理专业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专业发展:湖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排名荣获2023中国四星级专业(4★),进入世界知名、中国高水平专业行列,B++档,全国排名100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上榜专业,评级B,全国排名254

专业剖析:本专业的核心是综合运用现代管理理论、技术和方法,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以保证企业高效运行与发展。本专业培养具备扎实管理学与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企业经营相关法律法规,系统掌握现代企业管理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管理技能,能独立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的实践、实用、实干”复合型管理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专业发展: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上榜专业,评级B,全国排名174

专业剖析本专业为经管类核心专业,经过20余年的建设,形成了应用型专业管理人才培养特色。专业以“厚基础、宽口径、精专业、重应用”为原则,以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将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紧密结合,培养系统掌握专业理论、工具和业务操作方法,拥有扎实专业知识、较强实践技能,能够在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其他非盈利组织从事人事招聘、绩效管理、薪酬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相关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供应链管理专业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专业发展:湖北省唯一公办本科院校开设供应链管理专业;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上榜专业,评级B,全国排名25

专业剖析供应链管理专业是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前沿技术,整合现代物流与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金融、信息技术等多学科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商科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掌握系统优化理论、方法与技术,了解供应链成员企业运作及产业供应链关系,能进行供应链系统优化设计,能从事供应链运营管理的专门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工程管理专业

招生类别文理兼招

专业发展: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建设专业、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专业;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上榜专业,评级B,全国排名168

专业剖析本专业拥有行业背景的“双师型“教师占比100%,学生实践、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育人机制完善,培养具有宽广基础理论和深厚专业能力,掌握土木工程基本知识及与工程管理相关知识、方法和技术工具,接受工程管理领域工程师基本训练,实践能力突出,管理和技术能力兼备的复合型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