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是经湖北省教育厅(鄂教科[2012]1号)批准,依托湖北经济学院成立的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心设有企业文化 建设研究所、楚商文化研究所、企业品牌文化研究所、企业创业文化研究所等共四个研究所,现有高级研究人员28人,其中,专职25人,兼职3人;教授14 人,副教授6人;博士或硕士生导师13人,并且多数研究人员在各类国家级或省级学会中担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职务。
  目前,中心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省部级科研课题40多项,100多篇论文在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发表,10多篇调查研究报告被省委、省政府部门采用。
  未来,中心将采取开放式运作,紧密围绕“服务湖北经济、服务学科建设、服务人才培养”的建设目标,遵循“实践、实证、实用”的建设思路,跟踪国际国内企业 文化领域发展前沿,围绕湖北企业文化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整合校内外学科资源,充分发挥学校与政府职能部门、学校与各型企业联系密切的优势,力争将 中心建设成为在全省居于领先水平、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的企业文化学术研究中心、产学研培训基地、决策服务与信息咨询的“人才库”“思想库”和“智慧库”。   

湖北企业文化研究中心